台灣區人工飼養鴕鳥協會 -- 為加強防範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(禽流感)之發生,鴕鳥業者務必提高警覺,做好防疫工作,以避免禽流感之發生
加入最愛 | 會員中心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
回首頁 | 最新消息 | 討論區 | 聯絡我們 | 部落格 | 鴕鳥Q&A
鴕鳥消費資訊
協會輔導資訊
協會相關資訊
鴕鳥資訊簡介

為加強防範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(禽流感)之發生,鴕鳥業者務必提高警覺,做好防疫工作,以避免禽流感之發生   
為加強防範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(禽流感)之發生,鴕鳥業者務必提高警覺,做好防疫工作,以避免禽流感之發生

一、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為一高死亡率之重要家禽法定傳染病,我國由監測結果證明仍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之清淨地區,但值此我國鄰近地區陸續發生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疫情之際,鴕鳥業者務必提高警覺。


二、禽流感預防措施如下:

(一)不可讓野鳥、水禽入侵鳥舍、飼料存放等場所。

(二)避免水、陸禽混養於同一鳥舍內。

(三)加強人員、車輛管制,嚴禁閒雜人等進出鳥舍。

(四)於鳥舍出入口設置消毒踏槽,進入鳥舍工作前,應先換穿專用工作衣、鞋。

(五)禽流感對外界環境抵抗力不強,且在56℃以上便會很易死亡,糞便中的病毒於4℃下能存活30天,20℃下僅存活7天。在酸性的環境下很容易被殺滅,易為甲醛、清潔劑、氧化劑(碘)等多種消毒劑破壞,所以應加強鴕鳥場的消毒工作。

(六)處理活的家禽後應馬上用肥皂及清水清洗雙手。

(七)請養禽業者勿至疫區國家之養禽場參觀訪問;若從疫區返國,請勿逕入鳥舍內,應沐浴、更換衣鞋及徹底消毒,在回國後至少一週後始可再進入鳥舍。

(八)配合動物防疫機關之需求,進行必要之採樣監測工作。

(九)業者應注意飼養之鴕鳥若突然大量死亡,或呈現頭部水腫、無毛處皮膚出血,鼻竇腫脹影響呼吸、精神沉鬱、羽毛不整、採食及飲水量減少,鴕鳥有產蛋突然下降或停止等症狀時,請立即通知當地動物防疫機關進行確診及採取必要之防疫措施,也請務必通知協會,以早日因應各項後續狀況之發生。

(十)無疫苗可用。因本病病毒的變異性大,血清型多,疫苗難以達到預防的目的,所以請業者切勿擅自施打走私的禽流感疫苗,以免在防疫單位檢疫時檢出禽流感抗體。

(十一)由於禽流感病毒在攝氏56度以上便會很易死亡,所以吃煮熟的家禽並不會對人產生感染的危險。

(十二)感染後應隔離,檢查野鳥,無治療法。一旦確定發生應全數撲殺、銷毀。


三、為防制禽流感發生,請會員配合各防疫單位之檢測工作,不過如有任何防疫人員到場做防疫,請務必通知協會,以早日因應各項後續狀況之發生。


四、各位鴕鳥的養殖農戶,請儘快到衛生單位注射流感疫苗,避免遭受流行性感冒感染。

 

友善列印
  << 上一頁 下一頁 >>  
鴕鳥肉專賣店
有心肉舖子
鴕鳥肉Facebook
台灣區人工飼養鴕鳥協會 版權所有 2009 TDOA All Rights Reserved
電話TEL:04-2213-1776 傳真FAX:04-2213-2376 地址:412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671巷110號
網站維護管理:艾肯數位多媒體 建議使用 1024x768、IE6.0 以上版本觀看本網站
加入最愛 | 會員中心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